-骆一锅本锅-

高三狗∪・ω・∪

没有标题

ooc预警,不喜勿入



emmm,历史故事有实有虚



微李杜



----------------------------------分割线----------------------------------




我是一只狐狸,姓李名白字太白,是,字,太白;而不是字太白,我写的字肯定不白的。


我活了好久好久,久到连自己都数不清了,大概有一千多年了,不然也不会有那么多人叫我千年之狐对吧。

我有一头引以为傲的头发,是炫丽的紫色(虽然在妲己告诉我紫色在新时代代表什么的时候我把头发用法术换了个颜色)

Of course,作为一只紧跟时代步伐,时代潮流的狐狸,我当然不会让我的一切暴露于空气中(在追杀中悟得的真理)

几百年前我化身青莲剑仙仗剑天涯

(韩信:我就看着你吹牛逼)

结果在那个时候爱上了一种叫做女儿红和天子笑的东西,简称,酒,喝了之后呢我会诗兴大发

(韩信:其实就是发酒疯)

【臭龙你不拆我台要死啊!咳咳,我们继续】

就会写好多好多的字出来,没错,就是现在那些中小学生必背古诗中的,最开始还没什么,可到了后来有好多好多人都喜欢念我写的东西,再然后我就从青莲剑仙变成了青莲居士

再再然后,我就被皇上叫进了宫中给那个叫做杨玉环的女人写诗……哎╮(╯▽╰)╭太出名了,没办法啊……所以,我去了。



去了嘛自然是要摆架子的,毕竟那时的我心高气傲好不容易出了名总不能一点儿架子都不摆吧,再说了,我可是未来青丘的王

(韩信:你就吹吧,说要仗剑天涯结果酒喝多了发疯然后把正事儿给忘了……你还好意思了,青丘的王,就你这德行,哎,青丘前途堪忧啊……)




[天宝初年]




那时的我在所谓文坛中初展锋芒,结识了贺知章,这位大人也确实是一位值得深交的好友,在与他畅聊一番后,他将我引荐给了当时的皇上————唐玄宗。

让我意想不到的是这位君主竟亲自从金銮殿上来接引我,并且亲手为我调羹,并任命我为翰林。




只可惜,好景不长,我再怎么六皮也敌不过某些是非歹人在背后的说三道四,我躲过了枪林弹雨,杨贵妃却挡不住流言蜚语……

当年的杨玉环是玄宗的宠妃,玄宗让我为她写诗,那天我正在与朋友们一同饮酒作乐,突然就被李龟年浇了一盆水……

很生气啊,哪里还愿意写诗,可怎奈何让我写诗的是王上,此地又非我青丘,那时我的修为又并不高,无奈写下了三首《清平调》

其中一首是这样写的:一枝红艳露凝香,云雨巫山枉断肠。借问汉宫谁得似,可怜飞燕倚新妆。

就是这首诗,我得罪了杨玉环,说实话,以杨玉环的脑子我怎么都想不出来她会觉得我在骂她……

再者,我本来就不想骂她啊……后来在我经历了漫长岁月后,翻阅了某古籍发现是高力士那个脑残说的……





啧,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当初我不就是让他帮我脱了个靴子,又让杨国忠帮我端了砚台罢了,就要这般诬陷我!小人!

而且想帮我这只狐妖脱靴端砚的人多了去了,都能从中国排到美国去,帮未来的狐王脱靴多光荣!那只臭龙太子还求着我要帮我脱衣服呢!

切!高力士那个脑残告诉同样没有脑子的杨玉环我为她写的那第二首《清平调》里有的那句‘借问汉宫谁得似,可怜飞燕倚新妆',是把她比作秽乱汉宫的赵飞燕了。

我是真的……哎,原谅没有脑子的人……再然后,每当玄宗想要重用我的时候杨玉环总会想出各种理由来阻拦

我是一只有情操的狐狸,不屑于只做会逗王上笑的翰林,便向王上请辞,辞去了这翰林职位,我知道,玄宗爱惜我的才华,但是什么都比不上他的杨贵妃重要啊,皇帝心里打得一手好算盘,既然他的爱妃不喜我,那便赐予我黄金百两,让我去游历四方,呵……真是……天子心呐……





后来我一路骑着我的小毛驴,来到了蜀都,这里风水好,适宜修炼,but……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别问我为什么不用位移什么的,原因很简单,坚持锻炼,为了我的八块腹肌!

(我才不会告诉你其实是因为那时我尚还年幼,像那么腻害那么高端那么费法腻的法术我还是要省着点儿用,万一被追杀了怎么办QAQ韩信:实际上你那个时候着法术是还没学会的吧……明明都是我后来教你的)

咳咳,在这个风水宝地,我结识了一个人,不认不知道一认吓一跳,此人乃本狐粉丝,姓杜名甫字子美,比我小了十一岁,没错,就是十一岁,我就是在唐代出生的狐狸……先前我们相处的十分愉快,只是后来……





【蜀都】(杜甫视角)



又被贬了啊……



听说最近来了一个人要不要去看看……



算了吧



“砰砰砰”



“何人再敲杜某的门”



“刚搬来的,曾用皇上的手帕抹嘴;皇帝亲自为我调制羹汤;杨国忠为我捧砚;高力士替我脱靴……”



“???谁呀???这么复杂,我心无外事,还请阁下报上名来”



(李白内心:我擦擦擦擦擦,这个人居然不认识我!!!)



“姓李名白字太白,号青莲居士“



偶像啊!!!我天我的偶像,居然是李白大大,天啊太幸福了怎么办!幸福来得太突然!好开心好开心!




“久闻翰林大名,江湖上说翰林大人生的极其美貌,今日一见真是比传闻中长得好看“



(李白内心:你知道我是翰林你居然还不知道我的事儿==)


我的妈,李白哥哥简直太帅了吧!人又帅,诗又写得好,这这这这也太完美了吧,好喜欢还喜欢好喜欢!!!我我我我我的袖子要断了怎么办,啊啊啊啊啊啊啊啊O(≧口≦)O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袖子不保了……


“友人?友人?你怎么了友人?”


“啊?咳咳,不好意思翰林大人,我刚刚走神了”


“别叫我翰林大人,直接叫我李白就行了,我早就不做翰林了,不过还未请教友人大名……”


“哦,好说好说,在下姓杜名甫字子美”


“原来是杜工部啊……久仰久仰”


Wow,李白小哥哥居然知道我!李白小哥哥居然知道我!李白小哥哥居然知道我!天啊,太幸福了!!!


【一年后】

“李!白!你又偷喝我酿的酒!”


“哎呀呀,反正你自个儿又不会喝酒,酿了又没人喝,给我不是挺好的吗?免得浪费了对吧?”


“你!谁说我不会喝酒的?”


“(⊙o⊙)哦?你会?那为何不一同饮酒作乐?来啊,子美”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我不会喝酒啊啊啊w(゚Д゚)w这酒本来就是给你酿的    啊!我嘴欠个什么劲儿啊!


“喝……喝就喝,还怕你不成?”


于是……杜子美先森,倒在了,狐狸的,怀里……


“子美?子美?啧,不会喝酒就直说啊,逞什么强啊,一杯就倒……”


【杜甫神识】

好舒服……好久没有睡到这么舒服的床了!{使劲蹭}


【李白】

……我擦你属猫的吗!我们狐狸都没这么爱蹭人!别蹭了啊我的姑奶奶,你知不知道我很难受啊姑奶奶!


“喜欢……”


“????????子美?”


“喜欢你,李白哥哥……”


冷静冷静冷静,假的假的假的,我一定幻听了!


“子美你说什么?”


“喜欢你……唔……李白哥哥抱……”


……什么情况……


“子美为什么喜欢李白哥哥啊?”


“没有为什么……喜欢就是喜欢……”


……这个……我该怎么办我该怎么办我该怎么办……装作不知道吧装作不知道吧


“子美,你醉了,回房睡觉吧”


“不……”


“唔?”


什么情况!你怎么就凑上来亲我?此地不宜就留,明早便得走!

我一个笔直笔直的大直男怎么能和龙阳男在一起……接受不了……(韩信:你还是直的?李白:飞机票,慢走,不送)


是的,我是一只重情义的狐狸,第二天,我等到了子美醒转我去同他告别,并留下了《鲁郡东石门送杜二甫》一诗:

  醉别复几日,登临遍池台。

  何时石门路,重有金樽开。

  秋波落泗水,海色明徂徕。

      飞蓬各自远,且尽手中杯。


大概他没有想过,这一次我们的分别,算是成了永别……有后人说,我并不在意杜甫,因为他为我写下十五首诗,而我,却只留下四首……呵,并不然,我只是,不再想想起他第一个让我举棋不定的人罢了……


好,咱不聊这个伤心的故事了,继续继续


到了后来啊,皇帝换了,子美也死了,那个世界中的李白也死了,因为人,不可能活那么久,再者,有人要杀我


是啊,逼我死,满世界的追杀我,逼得我不得不跳湖而“死”


(韩信:明明就是自己酒喝多了跳湖里淹死的)索幸,我被救下了,被一条臭龙,给救下了。


说实话呐,那情节也够狗血的,因为在出逃时法力耗完了,我又变回了小狐狸,嗯,白毛的。


评论(6)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骆一锅本锅- | Powered by LOFTER